Lunaminous

1.绿道的前4公里简直是满分,横跨三个公园,尤其是东小口公园,因为历史最悠久,所以整个道路都是在林荫底下骑,接下来的贺新公园因为修的比较新,树不太茂盛,但是有各种上下坡和转弯,非常具有刺激性和挑战性。

2.接下来700米体验差到极点,因为绿道跟汽车道共享了一段,这段路不仅有非常多的坑和比较差的柏油路,而且还经常会有大卡车小货车经过,给人带来了非常不好的体验,甚至觉得还有一些危险。而且这里头就算是自行车专用部分,也因为没有人看守,所以有不少电动车甚至汽车都会占用这个道路。

3.总算来到下一个霍营公园,情况更是让人哭笑不得,有几个地方行人和自行车道共用,更有突然要左拐右拐让人根本猝不及防,骑的时候只能小心翼翼。7公里之后有大概有1公里左右还算是对得起【绿道】这个名字的路,在公园里头虽然绿荫程度不如前几个公园好,但是也算是能让人赏心悦目的骑一段。

4.但是还有一件事,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,就是从霍营公园出来的口在有昌平绿道牌子那里,左右两侧都有铁栏杆,如果不注意容易撞上去(我差一点点就在这里翻车啦啊啊啊啊)

5.霍营公园的路对面有一段又直又长的路,看上去非常不错,但是为什么门口明明写着严禁摩托车电动车进入,却有不少摩托车和电动车呢?

6.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在不到1公里的直到冲刺之后,又进入了公园的弯道,而且路不光变窄了,电动车还是很多。将近3公里愉快和不愉快夹杂着的绿道之后又是和绿道说再见的时候了,被迫要穿过一条公路,才能到达下一段绿道。

7.【上承路】旁边的公园有一段不错的绿道,(前提是如果你没有错过毫无任何标识的绿道入口)真的就是在马路边,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口,两侧还被施工的挡板给遮的严严实实。

8.穿过上承路旁边的绿道,接下来又到了定泗路很多车,需要往西骑一截,再往北到苍龙街,然后找不到绿道了。。。路的尽头,等待我的竟然是。。。死胡同?(其实是有小口可以让自行车过去的,但是必须得下车推过去唉,真是无奈呀)

9.穿过了苍龙街的门,等待我的却是一条完全被翻坏的道路。如果我有一辆山地车,也许我可以试着挑战一下,可惜我不是。所以42公里绿道之行只能在12公里就到此为止了。

10.不过往东可以沿着温榆河骑行,路边风景特别好,有钓鱼的,有野餐的,有放羊的,还有卖冰棍的。骑行大概5公里以后就上了立汤路。 

评论